close

  

 

            

 

 

                                          10.19.2012日記一則

 

     日文課


     今天早上在空中上日文課(skypi),我跟陳老師說:『5-5複習了30頁,

     請申請4-1的新教材。』最近把業餘的時間都投在學習日文的撲滿裡,

     總算把動詞炒熟了,複誦了五十組句子,並且做中文翻譯,腦筋有

     靈光一些,信心也提升了一些。連想到一位越南的媽媽,她總是對我說:

    『我的孩子學英文慢慢學沒關係,不要給她太大的壓力〈曾在何嘉仁學過〉。』

     我不禁佩服這位媽媽的包容和愛心,每個人步伐不盡相同,所費的時間

     也不同,持之以恆的,才可以爬到山頂。

 

 

 

        

 

 

 

         驚訝

 

       四歲的印度學生Neha,目前英文進度4A100,九月才併學,上次我交代

 

      一件事:今天要聽寫兩個5A詞彙,沒想到她在家裡由媽媽唸,她就完成

 

      一面練習簿的書寫,印度爸爸和媽媽都非常的驚訝孩子的潛力,太神奇了!

 

      這個案例很適合追蹤報導。

 

 

        

 

    

 

      幼團課

 

      星期五的幼團課,來的都是小男生,我的心臟不自覺地腫了起來。

 

      上帝啊!請你派幾位女娃兒來平衡一下。上課前,預先禱告一切順順利利,

 

      孩子都能增長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