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 一向很獨立,他曾經說:『除了生孩子,其它


  我都會。』但是,今天我特別保留星期一的下午,陪他到


  北頭區的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做内視鏡的檢查,按照醫院的規定


  病人必須有二十歲以上的家屬作陪,以免事後無法獨自回家。


 


          因為醫生不許Mike開車,我們中午從内湖搭公車到圓山


  再接往淡水方向的捷運。很幸運的,不久,有多人下車,我


  招呼 Mike 過來這邊坐,我注意到隔座的老先生五官輪廓身邃,


  於是換了『英文聲道』和他聊天,得知 Daniel 來自美國德州


  Dallas,今年64歲,已從德州儀器公司退休。


 


        九年前,美國的醫生宣佈他罹患攝護腺癌  (Prostate


  Cancer),只能再 存活一年,Daniel 花了五十萬美金的積蓄,


  不見起色,經友人介紹 臺灣有一個醫學機構, Sun Yat-Sen


  Cancer Center,和信治癌中心,對於癌症方面特別


  有研究。他千里迢迢,隻身來到臺灣,並且在南勢角


  租了一間三房的公寓安身。他非常喜歡這家十分西化的


  醫院, 專程來臺自費養病,身上癌細胞多半已被殺死,


  還好端端的 存活了九年,其中 增加了五位孫子女,因此


  他對臺灣的醫療讚 不絕口,還說:『美國  歐巴馬總統的


  健保政策尚未通過。』言下之意:『臺灣的國民健保


  非常值得美國政府參考、學習。』


 


        因為第一次搭大眾運輸系統去醫院,Daniel 當了我倆的


  嚮導,在忠義站下車,徒步不到十分鐘抵達醫院,三人握手


  告別,彼此很珍惜這一段捷運上的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