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書法取自網路


 


 


                                                   讚美的魔力


 


    有一年的暑假,我幫才小二和小三的孩子们在永吉路的YMCA


 報了游泳及書法課,後者,老師答應我可以陪讀。


 


     阿美是個左撇子,手、腳都細小,小一暑假,外婆曾經


 陪著她用右手練習寫國字,開學後,又恢復了原狀,因為右手


 比較沒力道,太費時間,功課會做不完。


 


    上過幾次書法課,有一天,她跟我說:『媽咪:我不想學書法


 了!』我不覺大吃一驚!從内湖辛辛苦苦帶妳們來上課,機會難


 得耶!阿美,請妳告訴媽咪是書法課不好玩嗎?她囘答:『姊姊


 每次都得到很多圈圈(老師的眉批),可是我一個都沒有!』


 第二天上課之前,我趕緊先和書法老師溝通:『今天無論


 如何,請老師務必要幫她圈出字美的地方,不然她就要


 罷工了。』下課時,阿美眼睛裡閃爍著光芒:『今天我得到


 好多圈圈呦!』她非常的興奮!


 


     每個人都需要被鼓勵,也許有的孩子和同儕比起來不是那麼


 優秀,針對個人的努力,希望老師也能用同理心去灌溉孩子,


 多讚美孩子的優點,可以帶動孩子们的學習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