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10
 
 
 
    星期六的早上,國一的 Sabine 做完數學 H40 的教材,回家前與
 
老師確認一下。老師,我還沒告訴您期中考的成績。 我趕緊拿筆
 
記錄:數學 94,英文 91,國文 88。
 
 
 
    英文的題目出的很活,佈告、小廣告、行車時刻表...都入題,
 
上了國中,國文最難拿分數好像考題變得沒有範圍。是啊!
 
小學都考固定的幾課,國中可就大大的不同了!輔導室中另外一位
 
國二的學生Judy,在班上的國文成績常常獨占螯頭,利用寒假時間
 
已進修到國語 J100,那是一本與古文有關的教材。我的大女兒
 
Linda曾對我說:「媽咪,我覺得國文好的人,其它科目就差不到
 
那裡!」國文好,讀解能力好,其它科目就吸收的好。  就像一個
 
學生到了美國唸書,英文程度不好,要聽懂老師的各科教學也難。
 
 
 
    鍾老師在輔導室鼓勵孩子们借書,提倡小三前要養成喜歡閱讀
 
課外讀物的習慣,一方面可以提高讀解能力,另外可以增加許多
 
背景知識,例如學生郭馨喜歡看「隨唐演義」,將來唸到唐朝歷史
 
就感覺分外親切、有趣!  相對的,不愛看課外書的同學,讀書好像
 
只是為了應付考試,背的好辛苦!培養閱讀的習慣也影響到終生
 
的自我學習、自我充電在不同的領域
 
 
 
    聰明的媽媽要把握孩子的幼兒期,每天都要騰出時間為孩子
 
說故事。每個孩子都像海綿一樣,可以吸收很多水分,每個孩子
 
都有很大的潛力,有些三歲多的幼兒,才來輔導室兩個月,就會
 
背誦四十首唐詩,聽聽CD,九九乘法就朗朗上口,真是太厲害了!
 
告訴你們一個秘密:鍾老師學過講故事的課,小朋友们都好期待
 
聽故事喲! 下一次要講的是『一休和尚』,噓!請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