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kle 在台北某大學教書二十年,幾乎每年都當導師,除了課業以外,他也很注


重培養學生们一些生活上的觀念,其中一樣就是『小富由儉始』。


 


      當我們倆決定共組一個家庭時,他告訴我:『我想存錢!』  經歷海關的工作,


移民到美國唸書,接著回來到台南幫的企業工作,一切都必需靠自己去奮鬥,身為


七個孩子父親的多桑,養大孩子们已屬不易,每個孩子都必需自立自強。


 


      我見隔壁的賈伯伯在頂樓加蓋了幾個房間和佛堂,便自告奮勇地跟他商量是否


租我一個房間,客廳共用,白天時賈伯伯常常替人裱畫。  賈媽媽在加蓋的五樓,


擺了一台舊冰箱,免費給我們使用,另外一間不到一坪大的廚房,足夠我變出


兩三道菜的晚餐,客廳的舊木頭沙發是親戚捐的。  在大姊家的床底下,取出已


經不再使用的雙人份鐵床,我去店裡買了兩瓶各壹百圓的噴漆,妹妹阿玲幫忙


做窗簾、枕頭套和床單。  賈伯伯是退休的大學教官,是位仁慈的長輩,水電半價,


只收兩百圓,房租算兩千。


 


     夏天的晚上,頂樓酷熱,適外國銀行的主管嫌他的冷氣機太吵,我花了


兩千大洋把它標了下來,剛好派上用場。 為了存錢,Micle 後來告訴我,


他吃怕了我炒的豆芽菜。  結婚帶來最大的喜悅就是他把薪水袋交給我,每個月


可以收到兩份薪水,加上省吃儉用,存錢就快多了。  唯一的抱怨,Mickle


上班搭公車有點不方便,時間不好控制,他說:『自己有車就好了,沒門也


沒關係!』  當弟弟阿桂夫婦移民亞特蘭大時,我們用十四萬接收了溫靜的


嫁妝,一台紅色的轎車。


 


      結婚一年多,從事建設業的姊夫建議我們出去買房子,當時市場上通貨


膨漲有些蠢蠢欲動,恐怕房地產會慢慢上揚,我們趕緊利用周末多看房子,


終於在内湖買下一間五層樓公寓的三樓,二十八坪,三房兩衛,一百九十二萬


成交,並且跟銀行貸款一百五十萬,分期付款二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