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 Linda 修了一門『應用美術』,前幾天,有一個晚上,她在我的

工作室,把音樂開得超級大聲,一邊做她的美勞。  第二天一大早,發現

她用粉臘筆完成了一幅『少女的畫像』,我趕緊拿了老相機,趁孩子還在

睡覺,偷偷地照下來,好讓阿姨们分享。

 

      這幅畫讓我想起讀小二的大女兒,有一天她突然對媽咪說:「以後,

我星期六要用英文寫日記,那天就不寫『功文英文』,好不好?」

 好哇!這是一個好主意!

 

以下是 Linda 八歲時一些她的即興作品。

 

 

 

                      

 

 

 

                                     民國八十六年孩子模仿4A, 3A英文教材,自己寫畫畫日記。

                     

 

 

 


                     

 

 

 


                    

 

 

 


                           

 

 

 

                       

 

 

  


                         

 

  

 

                                         這一張畫的是媽咪,你看她把我畫成『雞窩頭』,三嫂,妳看了

                                         就不會為『你的畫像』傷心了吧?我也沒漂亮到那裡。

 


                                     

    

 

 

      孩子的畫常常一氣呵成,也沒使用橡皮擦,平常就是免費提供她一疊

白紙,也沒有到外面學畫,避免變成『美術老師的影子』,所以她一直到

考上公立大學的『創意設計系』才開始正式接觸一些美術的課程,目前大三的

她偏向主修建築及室內設計。 希望孩子將來能發揮在自己喜歡的領域。



      Linda 小二時正值功文推出自然發音的英文教材,因為她學過舊的

2A教材,所以新教材從4A出發,小五完成F200後,接續大家說英語和

空中英語的雜誌,她善於模仿音調,在三民國中時得過全年級最佳發音獎,

在升高中及大學的學測,英文都拿滿分,平時喜歡租借各式各樣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