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沒有資優班』這本書,珍視每個孩子的芬蘭教育,作者

陳之華女士。2008年7月初版時,我買了五本分送身邊好友,其中一篇

「零年級,不需要『贏在起跑點』」,我很贊成! 人生是一場馬拉松賽跑,

還只是百米衝刺?

 

     2007年3月,Una介紹一對異卵的雙胞兄弟給我認識,那時兩個孩子

就讀公立幼稚園,哥哥小忠有些過動,弟弟小義有些遲緩,他們定期在看醫生,

並且配合做治療。 那時心裡很為他們感到著急! 九月開學就要上小學

一年級了,可是他們的身心和腦力開發都尚未準備好。我建議許媽媽幫孩子们

申請緩讀一年,經過醫生的診斷和學校的評估,終於獲得在公立附幼

『再成長一年』的機會。 

 

     每個星期五下午2:30~ 3:40 ,孩子们參加免費的親子互動課程,包括

ㄅㄆㄇ的唱頌、國字卡的猜謎語、童韻、唐詩,英文自然發音的唱頌、

英文字卡和中英文童謠的練習,還有各式各樣的數數,建立數與量的結合,

此外還有故事時間...。 剛開始小義有些怯生、退縮,漸漸地語言和數學

越來越棒! 每次醫生都說進步很多,孩子也越來越有自信。這期間媽媽

付出無盡的愛心與耐心,孩子们開朗又認真的學習,我們一起為小一

多準備了一年! 

 

      我確信孩子们現在可以大聲的説:『我們已經準備好啦! 可以開心的

去上小學一年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