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 12.01.17.jpg

 

 

金功獎優秀學生家長的心得:                                       11.14,2014

  

Daisy 國小小三,目前學習英文I教材(相當國三文法)

國語E教材(相當小五),數學F教材(相當小六) 

 

記得當時Daisy4歲了,我急著到處尋找適合她的私立幼兒園,

就在參觀了3家私幼後還是覺得很不滿意的某一天,我們遇到了鍾老師,

帶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來到老師的輔導室,聽了功文講師的說明會,我的內心

興奮的大叫:「這就是我要的理念!」我終於找到了 !  接著立刻開始帶著

孩子參加鍾老師每週的幼兒團課。我發現大家一起上課的氣氛讓每位小朋友

充滿樂趣,透過鍾老師設計安排的內容,讓每位小朋友在歌唱、童謠、

遊戲...等帶動下,無形中學習到國英數的基本功,非常受用,這也是日後

Daisy開始進行功文教材作業書寫時,三科都進行得非常順利的原因。


輔導室裡有很多孩子上公幼,所以我也帶著Daisy到公幼抽中班,雖然沒抽中,

但園長後來來電表示她備取遞補成功,與孩子的爸爸評估後,覺得上幼稚園太浪費

時間,遂決定放棄,就這樣搭配學習功文教材並在家自學,並持續參加每周的

幼兒團體課。直到Daisy滿五歲,我們才讓她去上公幼大班,不用抽籤,免學費

(滿五歲政府補助,0學費)。我們讓她只上半天課,理由是要讓她去體驗一下

校園生活,公幼半天班只要一餐點心費外加團險雜費,一學期才繳三千多元,

真的非常經濟實惠,搭配功文的教材,效果真的是超完美,銜接小一時完全

無縫接軌,無論在人際、課業各方面都讓我們很放心。


現在Daisy已經小學三年級了,在校各科都表現得很棒,因為她從小就開始

學習功文教材,加上我們從未中斷,所以每天安排功文時間,對她而言已成為

生活中的一部份,漸漸的,這些年的學業歷練讓她發現了寫功文的好處,

也自覺到功文對她的重要性。有時遇到瓶頸掉眼淚,我們逗她,乾脆停掉好了,

反倒是Daisy不願意停止中斷功文的學習,堅持每天要今日事今日畢,

孩子自主學習負責的態度讓我們感到很高興,這表示孩子已經具備了面對與挑戰

困難的胸襟。我們只是幫她找到釣魚的方法,老師則引導她去發現釣魚的訣竅,

接著就讓她自己去歸納如何釣到魚的技巧重點,這很重要,並不需要花大錢

找安親班、補習班,幫孩子抓重點考高分,孩子自己具備獨立學習才是

正確的觀念。花錢補習或許效果不彰,更是占據孩子大部分的時間造成惡性循環。

我在想:上了大學還有安親班嗎?出了社會如何獨立?走出校園後有安親班可以

幫孩子嗎?我覺得現在就是孩子的關鍵期,讓孩子自主學習才正確,只要有意願,

隨時都不嫌晚,因為功文的編續性教材才是為每一個小孩量身訂做的好教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