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好好說說話 ~教育的省思part2

 

作者:郭逸平

 

 

2014-07-01 11.48.39.jpg

 

 

「翻轉教育」最近很夯,前幾天一位台大教授在報上投書寫到:「翻轉教育首要做的事,就是上課時能和每個學生說說話!」二十幾年的工作,一直沒忽略要這麼做!
學校期末考結束了,小五的阿傑直接從學校來輔導室沒去安親班,他焦躁不安遲遲不肯動手學習。
「你今天一定有事,沒考好怕媽媽處罰?」他常說「少一分打一下」的家規。
「我本來可以考好的,媽媽說如果每科都九十分以上可以買手機,都是老師不延長考試時間、、。」他不停的抱怨著。
「正式的考試除非有特殊狀況,本來就不能延長時間呀....」
「以前老師都有.......」他眼眶都紅了!
「你現在心裡一定不好過,說說看想怎麼做?」
「把我媽給殺了!」他的分數離每科九十分還真有點遠呢!
「你想要個手機,把媽給殺了,不但沒人給你買了,還要被判刑,這個方法不太好吧!再想想!」我淡定的回答。
「離家出走!」他臉上閃過一抹狡黠的微笑!
「想威脅媽媽?如果你媽媽還是不買呢?」
「我就自殺!」他絞著手,低下了頭!
「哈!如果我是閻王,一定先打你幾十大板,再..」他狐疑的看著我!
「閻王一定會說,你小小年紀I phone6還沒買,後面還會有更進步的發明沒享受到就尋死,不好好修理一下怎麼可以呢?」他若有所思的表情出現了!
「我明天再來上課!」
「手機的事.....」我問。
「我回去和媽媽說,下次好好考試....!」

翻轉教育-~「和孩子好好說說話!」一條可行的教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