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160  

 

追憶大姊                   12.6,2016

 

今天下午我看了看你們幫你們的媽媽製作的追憶影片,覺得非常的感動,

非常的懷念大姊生前渡過的這麼多美好的時光!  我們幾個姊弟沒能趕回去

送走大姊的最後一程覺得很遺憾,很過意不去! 在此我要你們姊妹及弟弟

幫我們在大姊的靈前轉達我們最大的敬意和謝意!

 

在我開始有較深的記憶的時候,我大概是五、六歲,弟弟大概三歲多吧,大姊

每天在頭崙家的天井處用大木盆盛溫水幫我和顕朝弟洗澡. 大姊是我在國小

一年級的級任導師,我那時還不會騎車,她每天都用腳踏車載我上學,為此那些

調皮的男同學就很嫉妒我,認為老師為什麼要天天載我上學? 他們並在

放學走路回家的途中用石頭丟我欺負我。

 

我記得大姊在少女的時候,每天都很快樂,她很喜歡唱歌,每每在晚上睡前

或清早起床之前都躺在床上唱歌,她那溫文有禮和快樂的性格帶動了所有

的弟妹們,今天她的弟妹們大家都有一顆善良的心,優良的品行都是由大姊

潛移默化的結果,大姊真是我們姊妹弟中的楷模! 還有我們還在上小學的

時候,姊姊、姊夫住的教師宿舍往往是我們颱風及大雨來臨時候的避難所,

姊姊、姊夫要我們(我和顯弟)留宿他們家並且很好的招待我們。

對了,大姊在我小时候常做洋装给我穿,她會做裁縫,记得我在

小學畢業典禮那天就是穿她做的洋装。

 

這一切都是大姊對弟妺們的關愛,就像我們的父母愛我們一樣,是我們永遠

不能忘懷的!大姊一向都很孝順父母,她賢淑聰慧是我們父母心中的好女兒。

她是姊夫的賢妻,你們的偉大的母親,她的吃苦耐勞,生活樸素的典型是

我們應當效法的! 我們好感謝姊把成群的子女都養大成人,各各都乖巧

孝順,真是個偉大的女性,偉大的母親!  我今天含著淚水要向大姊致最高的敬意,

我們姊妹(弟弟)永遠愛妳!

 

秋香要麻煩你們在你們的媽媽的靈前轉達她的弟妹們這輩子來對她的

敬意和感謝! 請你們多保重!

 

AMY 阿姨上        12.05,2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