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02.jpg

 
一個國中孩子的肺腑之言     作者: 郭逸平

 

一個再20天就要會考的國三孩子高興的來找我
「老師可以給我一張名片嗎?我的老師想要!」

小美是個文靜靦腆的女孩
從小和哥哥一起在輔導室學習,小學畢業時,英文和數學都有高中的程度,兄妹倆國中三年都沒有補習,哥哥兩年前進了師大附中,她也努力朝目標邁進。

 

「妳的老師為什麼要我的名片呢?」我好奇的問!

「導師教我們數學,有一張考卷上的題目,我回家和哥哥討論做法,哥哥說用高中指數函數log的方式解題會比較簡單,我也這麼認為,就寫了下來,老師問我怎麼會……」
「那妳怎麼回答呢?」

「我跟老師說我在功文數學教材中有學過,而且我覺得媽媽從小讓我來這學習,對我的國中課程真的很有幫助。


老師的孩子才讀幼稚園,我想她的孩子如果也能學功文,像我一樣從小把基礎打好,我們老師以後應該會比較輕鬆……。
大概我講多了,老師說她從來沒看我這麼興高采烈的介紹過一件事,所以就要我跟妳拿一張名片,她想有機會來了解……。」

好可愛的學生,她覺得這樣的學習有幫助,也為老師的孩子設想了。

 

真希望能見到這位讓學生愛戴的老師呢!

 

k 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