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068.jpg

 

給女兒的一封信

 

阿鎂,我第一次帶妳去日本的時候,妳曾問:

「爸爸您小的時候是不是很兇,五伯說您曾拿著

菜刀追殺他!」我才想起來,確實有這回事。

 

小時候我夾在五伯和七叔之間,常常為分配家事遭到

不公平待遇而憤恨不平,被分到的工作五伯常常以

兄長姿態指派我:「這個就由你來做,那個也由

你做...」就自己跑去玩了。七叔最小,特別被兄長們

呵護著,祖母也常說:「他太小,你就讓他吧!」

我夾在夾縫中,那時候心中常常不快樂。

 

後來去台中讀書,常跟四伯去送貨,看到四伯從早做到晚、

大量的工作量著實吃驚。我常問他:「你不會累嗎?」

他回答:「天公疼憨人!」或說:「憨人有憨福!」

或說:「有人因擔心導致生病而死,卻沒有人因工作而做死!

多做一點不會死!」

 

結果他是我們兄弟中,學歷最低,卻有最多房地產的人。

經過四伯的開導,從此我的工作態度也就扭轉過來,

多做一點事情也很樂意。人只要從工作觀點改變過來,

人生觀也就積極向上。鎂,我很認同妳的工作態度,

繼續努力,會有好機會等著妳, 這正是邁向成功的契機。

 

父親  3.12,2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