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01.jpg

 

逆轉人生     5.18,2019   作者:鍾秋香

 

昨天到協會參加講習會,雖然上禮拜已經過了母親節,

公司同仁還是為大家準備了好多康乃馨送給每一位

輔導員,大家從功文奶奶的手中領到康乃馨都無限的

歡喜和感動!

 

這些年來每一個人都非常認真,盡心盡力的在自己的

輔導室指導小朋友,培育出很多優秀的孩子!每當看到

自己的學生進步了、成長了,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國中的段考才剛考完,今天傍晚國二的大男孩,一進

輔導室就告訴我這次的考試平均有80分,已經進步到

第八名了。這位學生在去年九月份經同學介紹來到這裡,

但是他的成績每一科都不及格,每天晚上回家都不讀書

都在玩手機,家長也非常煩惱,經過溝通並且約法

三章後,他願意試試看!

 

k 02.jpg

 

第一次的考試各科還是不及格,我告訴他你並沒有盡

力喔!當時他就說好,並且把手機自動交給我保管到

現在,數學從D級教材的約分開始學習,每天寫10張

非常的認真,突飛猛進到目前學習J教材,學校數學

也進步到七、八十分了,他變成自動自發、努力讀書、

非常認真的孩子。他很感謝同學、感謝我們輔導室的

老師、感謝功文奶奶創辦功文、感謝媽媽讓他來功文,

現在這位孩子和家長的感情也變得非常和諧!

他常會告訴我,您們都是我的貴人,如果我沒有

來這裡,我現在還在擺爛,天天滑手機,渾渾噩噩地

過日子!

 

k03.jpg

 

我問他不認識我之前,為什麼你在家在學校都不肯認真

讀書呢?他告訴我説:『真的!我在學校都聽不懂老師

上課的內容,回來也讀不懂課本,我不滑手機我要做

什麼呢!』啊!聽了他的話真是心疼,在過去他浪費了

很多時間到補習班補習,還是聽不懂!如今他找到了

適合他學習的方法,讓他對自己的前程有目標的

努力以赴!

 

能幫助孩子成長就是我這一生從事這份

輔導工作最有意義的!也是非常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