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 05.jpg

 

不嫌棄就爭氣         9.1,2019   作者:郭逸平

 

經過一家店,
老闆的孩子曾是我的學生,
學沒多久孩子就不來了。
老闆說:「要補難一點的,簡單的

我兒子說無聊……」
可是路過看到他都在店裡玩電玩。

 

一晃眼,孩子讀高職了,
「讀什麼科?」
老闆搖頭:「修汽車的……」
「很好呀,告訴孩子要認真學……」
「我不喜歡他學這個科,太辛苦,

要當公務員拿筆的才好……」
那個孩子仍然打著電玩……。

 

多年前有個學生
態度很認真,
媽媽常來笑咪咪的說:「進度沒關係喔,

程度能力紮實最重要,男孩前額頁

發育比較慢……」
媽媽了解孩子,
他考上高職配管科。
媽媽也是笑咪咪的說:「很好喔!

以後一定會需要修水電的工作!」


讀高職後他仍繼續來學,
不但完成了國語最高教材,

數學也學到三角函數。
高二的時候被學校選中當了選手,

一路訓練比賽過關,還當了國手。


前幾年他代表台灣到巴西比賽得到優勝,
保送台科大菁英班,
早早就有公司請他任職,還常到偏鄉

學校去推廣技職教育,接受各類媒體採訪,

不管什麼活動,他都能言之有物,侃侃而談。


最近有家長不放心孩子選讀技職,
我和他聯絡,
他告訴我他現在配的是~海底油管,

台鹽抽海水的大管……
他告訴我:「國語真的很重要,在職場溝通、

表達……都是語文能力,配管要思考怎麼設計

計算材料,我的數學基礎幫助很大……」


他代表台灣出國比賽前給我一張名片,
頭銜是「國手張翔舜」,
fb上常會看到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