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01.jpg

 

省很多         作者:郭逸平老師  1.7,2020

 

花很多?省很多!

女兒在美國長春藤大學從事博士後研究工作,
距離上次回來超過兩年了,
社區警衛不認得她,
經過我的解釋介紹,
警衛說:「你們送孩子去美國念書,一定花很多錢……」

「是我們省很多錢……」
「這話怎麼說……」他一臉狐疑。

 

我和先生來自離島和偏鄉,
都是靠父母借貸兄長幫助才能讀完大學。作者:郭逸平

胼手胝足在台北成立的小家庭,剛開始只有先生一份薪水

養育兩個孩子。孩子小時候,接觸到

「教孩子認字的學習法」,

快樂的帶孩子玩字,所以他們閱讀識字的早,

家裡一直有書的環境。

女兒小學四年時,我認識了從日本來的公文式教育,

它強調培養孩子「自學自習 超越學年 增強讀解力」,

我對這個教育法一見鍾情,並在社區裡推廣。

從事教育工作一定要以身作則,所以兩個孩子成為

我的實驗品。女兒上國中時正逢第一次教改,

孩子說:「我先讀讀看!」
從閱讀中她找到了未來的目標。

國中 高中自學自律 沒有補習,認真上課的學習態度,

讓她幸運的穿上了綠衣黑裙,並走進了羅斯福路的

椰林大道。

 

大學畢業後,她自己悄悄的申請學校,拿到了美國

直攻博士的全額獎學金,
經過了近9年辛苦的讀書研究得到了博士學位,

她博士論文的研究結果在全美植物學年會上發表,
老師帶領著她和實驗團隊,被歐巴馬總統肯定讚揚為

全美最有希望的年輕科學家,女兒現在持續做著希望對

未來人類有幫助的基礎科學研究。

 

「從閱讀中找目標
基礎能力夠,未來的選擇機會多...」~她回來和教室裡的學弟妹分享。

公文式教育創始人公文 公先生,希望培育健全有能力的人才

貢獻於人類社會的理念,
讓57個國家,430餘萬學習者受惠,

我的孩子也在其中,
讓我們省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