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完瑜珈課,跨上鐵馬,就到湖光市場逛一逛。


市場門口有一家水果店,國產的、進口的、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水果發出誘人的姿色。


台灣的水果,我為你們感到自豪! 各位看官,請隨我巡一趟, 看上眼的就拿給老闆稱一下,


記得自己結帳。


 


栁丁盛出,一斤10元。



 


一根香蕉的營養可抵兩個雞蛋。



 


小蕃茄依品質的不同,價格差別大,極品一盒飆到250.-元。



 


巨峰的葡萄頂瓜瓜,一點都不輸給泊來品。



 


老樹的白柚味美汁多,弟弟阿文更愛收集它的果皮做成柚子茶。




下一張是紅肉的葡萄柚,外皮的毛細孔較細。




 


皮薄的檸檬,汁才多,無子的價錢高一截



 


木瓜最適合打理便泌的人。小號的木瓜聽說為日本的小家庭而開發的。



 


金橘是過年時許多人喜歡的盆栽,取其大吉大利。 無事泡個金橘茶也不錯!



 


話說蓮霧,我們屏東鹿寮的果園也種過。收成時老爹把我們姊妹通通趕到園裡去幫忙。



 


Mike 喜歡吃梨子,多汁又潤喉。



 


咱們臺灣的哈密瓜,品質一級棒!



 


釋枷大又甜,大的一斤賣到150.- ~ 180.- ,已經黃的會賣比較便宜,有時兩個一百元,


那時我才買來打牙祭。



 


鳳梨又名旺來,過年時大家都期待來年:旺!  旺!  旺 !



 


Julie 每次從達拉斯回來都要好好的啃下幾顆 芭樂。 在美國很難吃到喲!


 


年前到日本,想吃柿子和蘋果。 現在台灣吃得到自產的,價廉物美!



 


火龍果,果肉有紅、白之分。 有一次到中部廟裡祭拜大哥,果農送我一顆稍微裂開的


紅肉果,滋味至今難忘。


 


橘子維他命C很多,但是感冒的人不能吃,易生痰,


 


 


以上都是國產的水果,至於外來的蘋果、榴槤、奇異果、泰國椰子...,我沒把它們擺上,


土產的水果就夠多了。  當令的柳丁隨時可在廚房置一籃。 住在臺灣真幸福,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