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閱讀的郭馨

 

      郭馨學英文, 後為妹妹郭晴

 

       端午節那天,正準備外出和 姑姑、伯父们吃團圓飯,這時電話響了。

一向視我為娘家的郭媽媽打電話過來,學生郭馨當選碧湖國小四年級的

「閱冠王」,角逐台北市 152 所小學的入圍,經過校長群的嚴格評審,

最後錄取六名,她是受獎人之一,日前大安高工的禮堂接受頒獎。

 

      郭馨在小三、四共閱讀了 731 本故事書,並寫下心得記錄。  她最喜歡

的五本書是:魔女的第101號繼承人、 隋唐演義、孤女努力記、奇嚴城

 和 沒選上班長的那學期。他們全家都辦市立圖書館的借書卡。  評審團問

她有沒有買書? 她回答:「我媽媽說不要買書,我们都到圖書館 和

功文輔導室借書!」  她天真的回答引來校長们一陣哄堂大笑。問她以前

讀那一所幼稚園?   她回答沒有讀幼稚園。  五歲時加入功文幼兒親子

時段的學習。

 

       我問孩子「隋唐演義」的內容為何? 那是楊貴妃的故事!  我和

郭馨討論今日和隋唐年代審美觀念的不同, 她提到楊貴妃的「豐滿」,

令我詫異那兩字竟來自十歲孩子的口中。她喜歡國語、英文、美術、

音樂 和 閱讀,也就是說在語文 和 藝術方面頗有天分。 

 

     郭馨因為喜歡閱讀,讀解和觀察的能力都很好,五月底的英文進度是

D170( 第八本教材),內容是動名詞和不定詞,相當國二程度; 數學在

去年12月的進度為G60,正負數的觀念,相當國一的程度。 如果孩子有機會

持續學習,小六修完國三程度的教材將指日可待。她就像大海裡的一顆

珍珠,值得栽培。

 

 

     台北市98年度兒童深耕閱讀活動「閱冠王」獎座得主名單公怖

 

     郭馨獲得學生組  四年級   超級書蟲  閱冠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