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裡,孩子睡到自然醒,近中午時分仍捲曲在棉被裡,我和把拔都

看不下去了。

 

 

   回想大二那年暑假,我毛遂自薦爭取在屏東介壽圖書館工讀的機會。

因為館長林鶴鳴先生曾是奧運飛靶選手,職員鞏老福先生是奧運自由式

游泳選手,休閒潛水活動是他們的最愛。對於旱鴨子的我十分渴望學會

游泳,希望有朝一日能跟他們到南灣潛水,很幸運地他們答應先教我游泳。

 

 

   雖然在屏東女中的時候,學校體育課中安排了幾堂游泳課,但若非原來

就會游泳,光靠著兇巴巴的王淑方老師勒令同學们通通跳入水中練習打水、

閉氣,想學會游泳似乎還有一些距離。 鞏先生的自由式游得輕鬆而漂亮,

他耐心地示範划水、換氣。  當我學會換第一口氣的候,心裡就暗暗發誓:

「每次離開游泳池時一定要有一點點的進步!」  兩口、口‧‧‧,

擺脫了旱鴨子的行列。 

 

 

    那年暑假我終於跟上一次難忘的南灣潛水之旅。  他們兩人全副武裝,穿上

潛水衣,戴上蛙鏡,背上氧氣桶,撲通沒入了海中。我穿著泳衣、蛙鞋,戴上

浮潛的蛙鏡留在竹筏上,望著四周浩瀚的大海,太不可思意了!我嘗試漂浮在

海面,生平第一次到海裡的世界,感到非常的興奮!正在陶醉的時候,發現

海流把我沖離竹筏有點遠了,一股恐懼突然襲上心頭,我拚命的游回竹筏。

好險那!只見波波浪潮,半個人影都沒有!一個星期左右,曬傷的肩部、

背部慢慢的脫了一層皮。

 

 

   後來在台北,我陸續參加了 Y.M.C.A的夜間游泳訓練班,跟著教練學習蛙式、

仰式、自由式,蝶式最難,腰力不夠飛不起來。游泳是個非常好的運動,它能

增加肺活量,促進細胞的代謝,游完後身體舒暢,精神更好。

 

 

    孩子啊!如果你能一股作氣,設定自己的計劃,加強較弱的科目,或者每天

下一點功夫在自己的強項;只要一樣特別棒,就會對自己更有信心。 在

不景氣的年代更要懂得如何把握充電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