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事功文式教育16年,終於大澈大悟:要帶好一個學生,
 
最好從幼兒開始就要培養孩子良好的情緒管理能力和優秀的品德,
 
並且常常灌輸正面的思考模式,加上適度的讚美。 馴服的孩子,
 
有規矩的孩子,好帶許多,進步也快!
 
 
 
    三月時,幼中的 Angela 復會,父母親都是上班族,因沒抽
 
到住家附近的公幼,而到離家較遠的附幼就學,阿媽白天尚要
 
照顧兩歲的弟弟,小公主的學習功文曾中斷了一學期。 Angela
 
小時候,阿媽常常帶著她上菜市場,小販見她可愛又漂亮,
 
不時請她吃些東西,無形中,阿媽對她或許有些溺愛,是個
 
意見很多的小女孩!
 
 
 
    禮拜六的早上,有一次媽咪陪她來:「孩子的爸爸覺得
 
這女兒有公主病!」 真是說到我心坎啦!好在是家長自己
 
說出來的。 有一回,她要寫晉級的數學3A檢定,阿媽坐在圖書區
 
看書,她大聲叫阿媽快些去黃昏市場買餅,一下又問阿媽18+1
 
是不是19...?拖拖拉拉寫了二十分,天都黑了,餅也買不成了!
 
我誇讚阿媽這件事處理的很好,要是Angela認真寫得又快又好,
 
阿媽就來的及陪她去買她愛吃的大餅。
 
 
 
    Angela 大聲的說:『我為什麼要學功文?』她不喜歡寫國語,
 
數學的張數比別人少,因為她總是很愛抱怨,自我為中心的女孩。
 
我告訴她小彤不想上學的故事,讀公幼時因開刀手術,住院兩
 
個月,上小一時挫折很大,聽不懂老師的國語拼讀。 Angela問我
 
是身體的那裡手術? 是手臂,至今還留下一條深深的疤痕。 另外
 
還有一位小芙,在讀附幼之前一直住在鄉下的阿嬤家,因為語言
 
刺激太少,阿嬤平常使用台語,上了小一,老師明白的告訴家長,
 
這孩子必須到外面找老師。 Angela 最怕爸爸,若是媽媽陪她來時,
 
會表現的比較好,想討好媽媽。
 
 
 
    我們決定10月2日再檢定一次,星期六由媽媽陪她來。這一次
 
她很專心,九分鐘完成,只錯三題,第二區通過。鍾老師給她
 
五十顆星星。次堂課金老師告訴我, Angela 的數學進度要改,


她決定一天要寫十張。今天國語念得非常悅耳,每位老師都誇她


好棒,Angela 笑得一臉燦爛,我遇見了一位可愛的小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