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父與子,Jerry  and  Steven


 


 


 


                                                                                 8月 10日 2010


    大學放榜的次日早晨,相關的消息佔了報紙許多版面,


我迫不急待的撥個電話,到底 Allen 考上那裡?


 


      是徐爸爸接的, Allen 終於如願以償的考上臺大政治系,


國際關係組。 Allen 加考乙組的數學拿到 94 分,原以為會


拿滿分。 這幾個月來,特別加強數學,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




    徐爸爸很開心,我這帶了他六年的功文老師當然也很高興。


從他小一結緣起 ,一直學習功文到上國中,整整六年,他陪我,


我陪他,小三時還認他做乾兒子,從此不去安親班 ,因此可以


持續的學習功文的國語、英文和數學。 Allen 是個快樂、乖巧


而聰明的孩子,情緒智商很好,在校也當班長、路隊長服務同學,


是老師的好幫手,碧湖國小畢業時,拿了台北市長獎。


功文的教材學到數學 J80,英文 G200, 國語 H60, 英檢初級通過,


具備國二、三的實力。 如果小 三時選擇待在安親班,小六


畢業時,數學恐怕就停留在小六的程度呢!


 


    Allen 的哥哥和姊姊曾唸私立的中學,花了不少銀子,我告訴


徐媽媽讓他讀附近公立的國中就可以了,果真三年沒有補習,


在校參加『詩詞賞析』的社團,看了許多金庸的小說〈上國中


時徐媽買給兒子的禮物〉,國三還想學古琴,過得挺愜意的。


國一家長會時,導師曾要求徐媽分享,為什麼 Allen 的國、英、


數都那麼好,有沒有甚麼特別的 處方? 他是比同學多下了


六年的功夫啊!  一天吃一點,長期累積下來就很可觀學功文


不是百米的賽跑,而是一場馬拉松!


 


    國中三年後,Allen 以第一志願上了多采多姿的師大附中,


每逢舊曆過年,徐媽總是送來一袋家裡親手灌的香腸,


偶爾我也電話關心一下乾兒子的狀況。目前 Allen 的想法是


將來想當外交官,所以選擇了國際關係組。 有夢最美,祝


Allen 美夢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鍾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